主治項目

主治項目

睡眠障礙

腦神經衰弱是由於大腦神經長期持續性過度緊張,導致大腦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失調而產生的。所謂的睡眠障礙並不只是失眠,舉凡淺眠、多夢、易醒、睡眠 品質不佳等都涵蓋在睡眠障礙的範圍之內。
長期的睡眠障礙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的後遺症,包括:憂鬱、煩躁、精神疾病的產生,以及影響生活作息、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腦神經衰弱,單由字義解釋,好像僅限於腦部問題,較常出現的症狀是頭痛、眩暈、耳鳴、腦鳴等神經官能症,典型症狀則為失眠。生理學解釋,人類睡眠 主要由大腦的兩個系統控制,一為上層結構即邊緣系統,一為下層結構即中腦與下視丘。
其實發生睡眠障礙是全身性的,影響所及除了上述症腦神經官能症外,包括疲乏、沮喪、焦慮、煩躁、皮膚敏感、記憶減退、視力減退,男性則性慾減退、 功能低下,女性則內分泌異常,月經失調、甚至腦部萎縮。嚴重者服用多劑量鎮定劑、安眠藥,依然無法緩解;白天睡不著,日夜都無法入眠,長期下來精 神耗弱、神志異常、甚至有自殺傾向,不但個人痛苦不堪,連帶影響家庭和諧、朋友情誼及社會壓力。
人的一生約有三分之一時間需要有良好的睡眠,讓各器官得到適度的休息,以儲備工作的能量。因此尋找一個有效、快速根治睡眠障礙問題的方式,將是長期失眠者的最大期待。
根據臨床研究,由於疾病、藥物、環境等內、外因素造成身體虛實夾雜、偏陰偏陽。據統計,虛證約佔80%,實證僅佔20%左右,因此不是對症下藥,效果不彰,妄想用鎮定劑或安眠藥物,並不會得到根治,且易成習慣性、依賴性,囤積體內,造成肝膽腸胃負擔,影響其他內臟器官功能;由於長期干擾性腦波,會造成神經器官失調且具隱藏性、漸進性、周邊感染特質、構成之因素複雜,治療原則絕不能脫離[補虛瀉實、調整陰陽]為基礎。
本院從事[腦神經衰弱]方面研究多年,最新所研發幾種新藥,一改從前辦證思路,是從補充[心腦供血系統]著手,以中藥新生物科技萃取藥物之有效成分,直接以微分子滲透快,供應[心腦系統]養分,使衰弱的神經系統快速恢復,睡眠立即轉入良性循環;再配合調整全身性狀態藥物,像何首烏淬取物可快速滋養大腦神經細胞,補腦養腦。天麻萃取物可強化大腦記憶及模擬學習能力,有安神鎮定,穩定腦中樞及具雙向調整之特性。
使用生物科技心腦供血療法,臨床視察,不但可迅速穩定腦中樞,使睡眠正常,其合併症狀頭痛、耳鳴、腦鳴也能迅速改善或消失,腦力、視力、體力皆得以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