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主治項目

頭痛

頭痛、頭暈、耳鳴、腦鳴與腦神經衰弱
當患者經常出現頭痛、眩暈、耳鳴及腦鳴的症狀時,這是出現了警訊,表示身體有了某種疾病。臨床的實例中,腦神經衰弱是造成這些病症的主要原兇,因此患者絕對不可以輕忽,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及早治療才能將問題解決。
*頭痛-中醫對於頭痛的研究歷史悠久,從理論、治法、方藥等各方面都累積了大量經驗。根據病因病理,中醫把頭痛分為風寒、風熱、風濕、肝陽、痰濁夾風、血瘀、腎陰虛、腎陽虛及火熱頭痛等,分別進行辨證治療。
*眩暈-眩暈的病因比較複雜,究其原因,各種外因只是發病的條件,內傷不足才是發病的根本。所以,眩暈的治療原則應當是,首先綜合各方面因素,確定眩暈的性質,先治其標,盡快減輕病人眩暈症候,然後杜其眩暈之源,以治其本。
眩暈、耳鳴、腦鳴、失眠是一種官能症狀。經常同時出現,病理基礎也有著相通之處,因此可由這種原理來尋求治療的基礎。中醫認為,一般精神官能症的病因都與肝、膽、腎有關;因肝脈通巔頂、繞耳輪、腎脈通於腦、開竅於耳,若肝膽火盛、痰火鬱結則上擾清竅,此為實症,若肝腎陰虛,則輕竅失榮,此為虛症。
現代醫學則依生理結構認為,精神官能症與血管或神經傳導系統障礙有關,藉由中西理論,經由多年臨床追蹤,若以中醫基礎理論,調理肝腎、補虛瀉實、強化內臟器官機能,加以現代生物科技萃取應用藥物之有效成分,作微分子滲透、疏經活絡、行血通竅、直接作心腦系統供血。疏通血管與腦部神經系統障礙。以這樣的理論基礎做為治療,強化內臟機能與心腦供血養分。據觀察,眩暈、耳鳴、腦鳴、等症狀可立即獲得改善或消失,腦波趨於穩定,睡眠問題也立即恢復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