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研究:男性有勃起障礙 罹患心臟病、中風風險恐增2倍

研究:男性有勃起障礙 罹患心臟病、中風風險恐增2倍

很多人都熟知以下因素增加心臟病發作:體重過重,高血壓或高膽固醇、吸菸和運動不足,但最新研究直指另一個因素應加入,就是男性性功能勃起障礙。

在美國,20歲以上的男性中約有20%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年長男性更是發生率高,原因包括緊張、壓力,以及跟血流、腦神經相關的生理因素。

以前的研究已經將導致心臟病的相似危險因素與勃起功能障礙聯繫起來,包括肥胖、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高膽固醇、缺乏運動和吸菸。但是科學家難以確定勃起困難是心血管有問題的表現,還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兇手。

在最新的研究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Ciccarone心臟病預防醫學中心臨床研究主任布拉賀(Michael Blaha)與團隊在一千九百多名年齡在60至78歲之間的男性,調整了肥胖、吸菸、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因素對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臟病的影響後,做了最嚴格的分析,最終發現光是勃起功能障礙本身就會引起心臟病風險較高,發生中風或死於心臟問題可能兩倍於別人,刊登於《循環》期刊2018年六月。

勃起功能障礙確實是引發心臟病的危險因素

布拉賀說,這個發現結果應該用來警告男性以及治療他們的醫生,因為目前的心臟病治療指引尚未將勃起功能障礙列入危險因素。

這意味治療男性的泌尿科醫師應該願意將他們的患者轉診給心臟科醫師,心臟科醫師也應主動詢問病人的性功能狀況,以及時評估是否患有早期心臟病。英國已經將勃起功能障礙列為心臟病風險計算的一部分,美國應該在下一次心臟風險建議中,提出類似的改變,或有可能幫助減少心臟相關疾病死亡率。

布拉賀強調,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不是治療心臟病的方法,像偉哥這樣的藥物只能治療陰莖異常勃起,但不能解決潛在的心臟相關問題。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