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中醫治療淋巴癌成效良好

人體的循環系統除了血液外,另外還有淋巴系統。血液有心臟這個中央幫浦,流動速度比淋巴快得多,淋巴液流速則只有靜脈的1/10,主要依靠體腔的壓力及肌肉的收縮驅動淋巴液循環。血液負責運送氧氣二氧化碳及養分,較大量的代謝廢物則交由淋巴系統運送,最後匯入大靜脈。

簡單來說淋巴系統就是人體的下水道,回收多餘的體液、廢棄物及毒物,同時負責免疫的功能,像是殺手型T細胞、分泌免疫球蛋白的B細胞、自然殺手NK細胞,他們其實都是淋巴球家族。

淋巴癌指是淋巴系統內的細胞產生異常不可控的生長,因為發生病變的細胞及類型不同,淋巴癌的種類其實相當多。淋巴癌的發病原因至今不明,一般推論是接觸到有毒物質或是人體免疫力降低。淋巴癌的症狀是發燒、盜汗、持續疲倦、頸部腋下或鼠蹊部淋巴結堅硬腫大。

杏菖中醫對於淋巴癌的治療有豐富的經驗,首先根據現代醫學的檢驗報告及數據,再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診斷,結合微分化奈米化中醫藥,直接作用於患部,同時提升病患免疫力,扼止淋巴癌蔓延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