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癌症中西醫合併治療效果佳,勿自行服用不明草藥、藥物或成藥

杏菖中醫診所多年來在癌症治療上,有顯著的功效,許多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舒緩,結合西醫的手術與檢驗技術,用中醫藥治療癌症、降低了化放療的毒性,達到西醫驅邪、中醫扶正的目標。

但是近年來網路興起一股不好的風氣,使用不明草藥或偏方來治療癌症,如優遁草、牛樟芝、蛇舌草、半枝蓮、黑面將軍等等,事實上草藥並不等於中藥,正統的中藥有典籍記載,作為依據並經過特定的炮製過程,去除毒性與增強藥效,現在更有經科學化萃取的科學中藥出現。使用藥性不明的草藥不但容易造成腎毒性與腫瘤增大, 也沒有治療的效果,只會造成病情的延誤。

癌症的中醫治療,需要經過合格的中醫師,依照病患的檢驗數據及個人症狀病情脈象開藥,並根據追蹤檢驗的數據進行藥方的調整,嚴謹的程度絕非單方草藥可以比擬,奉勸社會大眾及病友們切勿服用不明草藥、成藥、誇大成效的健康食品,才能保護身體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