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養成六種好的生活習慣,遠離癌症威脅中西醫合併可治癌

癌症的發生是人體的基因發生突變,導致不可控的持續分裂,並侵蝕周圍的組織與器官,造成出血與疼痛。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自己身體的基因組成,但是可以透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預防癌症。

1. 好的飲食習慣: 降低脂肪的攝取,多食用富含高纖及各種植化素的蔬果。
2. 維持理想的體重: 脂肪是體內造成發炎的原因之一,長期的慢性發炎是癌症發生的誘因。
3. 每天運動30分鐘: 豐富的血流灌注,可以避免組織缺氧,活化全身氣血循環。
4. 控制酒精的攝取: 酒精已被證實是一級致癌因子,主要是酒精會刺激細胞突變,代謝過程中會產生有毒的乙醛。
5. 不要吸煙避免吸到二手菸: 香菸含有非常複雜的化學物質超過四千種,有許多癌症已經被證實與香煙煙霧有關。
6. 定期檢查 : 有家族癌症史的民眾應該參加癌症早期篩檢,許多癌症可在初期透過手術、化放療及中西醫合併治療徹底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