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主治項目

癌症正確治療觀念

對於手術、化療、放療的患者,常被警告不能做任何中醫療法,這實在是很錯誤的觀念。

當生命與時間在競賽,只要有救命的正規治療辦法,都應該被肯定。不治療或療法不當,將留下莫大的遺憾。對癌症患者來說,他的希望只有在醫生身上,而醫生的任務,在搶救時間、恢復健康。搶救時間上,現代醫學通過手術、化療、電療、放療等手段已行之多年,確實做的很好、很快就能將瘤體變小或消滅。但後遺症多,往往很快又復發或轉移,而進入中、晚期階段、危及生命。(歸其原因)癌症的成因為自體免疫不足、失去對抗癌細胞增生的能力, 而手術、化療、放療、電療等手術,只是將瘤體暫時變小或消失,並沒有因為治療後,使自體免疫提升,甚至降低了自體免疫能力,也就是說並沒有將真正的致癌因子消除掉,所以就會有隨時復發或轉移、危及生命的危險。偏偏經過手術、化療、放療、電療後的大部分患者,都認為這樣就會痊癒、而順其自然。 沒有再尋求後遺症處理及營養補充。在自體免疫無法提升情況下,導致又復發轉移,使正常細胞再次受到更嚴重破壞、生命受到威脅。

另外,癌症患者因病情緊迫、病因複雜,在尋求中醫藥治療時,患者本身及其家人應與醫師充分配合,切實注意幾個事項:
1.準備精確詳細的檢查報告及治療報告
2.本身正常的生活、飲食、保持樂觀的態度
3.無論在手術前或手術後、化療、電療前後,若要尋求中醫藥診治都應該找有經驗的專業醫師、千萬不要相信偏方
4.在手術、化療、電療前或已做手術、化療、電療後,都必須要以中醫藥做營養療法、症狀療法提升自體免疫力、並做定期追蹤檢查,才能防止復發或轉移,達到真正痊癒的目的

事實上,一般在尋求中醫藥治療時,大部分是中晚期患者,在求診的患者中,很多瘤體周遭的細胞組織被破壞的很嚴重,阻礙了養分或血管通路,造成修復上的困難、甚至危及生命,這是比較遺憾的。所以早期做正確的治療,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

癌症正確治療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