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防癌秘訣 多蔬果天然食材.少吃加工品 睡眠很重要! 中醫:作息影響內分泌經絡 肝氣鬱結影響血氣代謝 中醫:好心情助防癌

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讓民眾好擔心,中醫師表示,其實防癌很簡單,首先就是要吃得健康,早睡早起,另外,長保樂觀好心情也很重要,不要讓負面情緒積在心裡,造成肝氣鬱結,氣血不順,影響健康。
熬夜追劇,就是捨不得睡,肚子餓了來點炸雞漢堡墊墊胃,生活作息不正常,含糖飲料不離身,若是養成這些習慣,要小心,癌症悄悄找上門。衛福部107年統計資料顯示,癌症位居十大死因榜首,讓民眾聞風喪膽,但別擔心,想遠離癌症,有撇步。防癌大作戰,就從生活習慣開始,除了多吃全穀物、蔬菜水果,少吃速食、少喝酒,含糖飲料也是大忌,甚至加工食品,像是香腸火腿,都容易含有治癌物,全都得說不!另外,早睡早起,更是防癌的不二法門。中醫講求陰陽調和,有正確作息,才能穩定內分泌系統,肝臟也能好好排毒,另外,您知道嗎?其實笑口常開,也能防癌。時常微笑,保持好心情,怨氣別積在心裡,有時間就出門走走動一動,別宅在家裡,每個生活小習慣,都能成為防癌大功臣。

新聞來源: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808250004600N/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