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主治項目

肝炎症狀成因及治療

肝炎有哪些種類?

中醫臨床治療上,肝炎依成因分成兩大類:病毒性肝炎與非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又分成急性與慢性,只要病毒活動,便造成肝發炎,常見的如B肝、C肝,所以中醫治療首要目標為抑制病毒活動,修復壞死的細胞,提升免疫,以獲得改善、治癒。

肝指數過高怎麼辦?

一旦發現肝發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的初期,以中醫藥直接做治療就可以,這個時候是治療最好的時機,一般治療大概在三個月到六個月,都能獲得很大的改善或者痊癒。

肝炎病因及治療

1.急性病毒型肝炎

(1)病因: 疏屬急性肝炎病毒,病情來的急,痊癒的也快。
(2)治療方法:
一般由現代醫學作處理,若復原進步緩慢,可配合中醫藥治療,即可獲得立即改善、痊癒。

2.慢性病毒型肝炎

(1)病因: 臺灣常見的病毒型肝炎為B型肝炎和C型肝炎,屬慢性肝炎病毒,只要病毒活動,就會造成肝臟發炎。
(2)治療方法:
治療首要目標為抑制病毒活動,並修復已壞死的細胞,現代醫學尚未有特效藥,只能做暫時性的控制。
中醫藥結合現代生技,在植物中多醣蛋白質、胺基酸類、菌絲類作特定元素萃取,配合複方珍珠草,靈芝微分化、以酵素導引進行清熱解毒、養分補充,可有效抑制病毒活動、修復壞死的細胞、提升免疫、轉陰率高、療效穩定,是目前臨臨床上最有效快速的治療方式。

3.非病毒型肝炎

(1)病因: 以酒精性肝炎和藥物性肝炎居多,其他如脂肪性、膽汁性、寄生蟲、過度勞累、免疫低下、環境因素都會形成肝臟發炎。
(2)治療方法:
前述這些肝炎只要去除誘因,配合中醫藥治療,短期即可有效改善、獲得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