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主治項目

癌症中醫西醫治療方法

理論上,癌症都有機會治癒的。
若癌症發現的越早,治癒率越高,甚至可達九成以上,因此,癌症並非絕症。目前較常採用的治療方式有三:

一、西醫療法 二、中醫療法 三、中西合併療法
1.目前最常見、最廣泛的治療方式。
2.通過手術、化療、放療、電療等手段,使瘤體迅速切除、縮小、殺滅癌細胞。
3.無論早期或晚期癌症患者,大都是採這種手術、化療、放療、電療的方式來治療。
4.缺點: 手術並沒辦法將癌細胞清除乾淨、有復發、轉移的危險性。 破壞自體免疫,使自身抗氧化能力下降,進而使癌細胞迅速復發,進入中、晚期階段,所以至今治癒率一直很低。
經過放療、化療的患者會出現很多症狀,像是噁心、嘔吐、胸悶、心悸、食慾不振、貧血、脫髮等。 5.只要早期發現,就都有痊癒的機會
1.中醫藥治療癌症已有悠久歷史,針對不同癌症,給予不同用藥
2.療效好、安全性高
3.目前中醫藥更結合了現代生物科技,其特點:
迅速、有效補充自體養分
提升抗氧化能力
阻斷癌細胞的養分通路
使癌細胞得不到養分而萎縮、消滅
完全不會破壞自體正常的細胞
完全沒有放療、化療的副作用
1.癌症初期,直接以中醫藥治療,提升自體免疫、消滅癌細胞是較理想的治療方式。
2.癌細胞瘤體過大,可透過西醫方式,先行處理,若其生長部位已經阻斷氣血通路,產生出血、昏迷的情形,應立即送醫,通過檢查再評估其治療方式。
3.在手術、化療、放療後,會產生腸胃道症狀: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心臟部分細胞半衰竭狀態、胸悶、心悸、呼吸不暢、骨髓抑制、倦怠乏力、貧血、脫髮等症狀,則應立即以中醫藥治療,做症狀性治療、提升免疫、防止轉移、復發才能有真正痊癒的機會。

癌症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