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主治項目

食道癌中醫藥治療案例

食道癌定義與病因

食道癌指的是發生在食道的癌症,症狀包括吞嚥疼痛、沙啞、週邊淋巴結腫大、乾咳、咳血等。有兩大類食道癌較為常見:食道鱗狀細胞癌和食道腺癌。食道鱗狀細胞癌主要因為吸菸、飲酒、熱飲、嚼檳榔、以及飲食習慣不佳引起;食道腺癌則主要由吸菸、肥胖、和胃食道逆流所引起。食道癌的治療方法取決於癌細胞的類型、腫瘤分期、患者一般情況和有無其他疾病而定。

食道癌的中醫藥治療

一般治療方式包括手術、化學、放療,建議採取中西醫合併治療的方式,關鍵是一定要以中醫藥強化自體免疫系統,提升抗氧化能力,使癌細胞養分通道阻斷,讓癌細胞萎縮,治療後才不致於轉移或復發,獲得痊癒。 杏菖中醫以現代醫學詳細的醫療報告與數據為參考,透過現代化的生物科技,將中醫草藥的有效成份萃取、濃縮、微分化,透過腸道直接吸收, 直達病原點。短期內即可看到明顯效果,不傷害人體正常細胞,沒有西醫化療副作用。

辨證放療 辨證 治法
1.氣痰互阻型 氣滯痰結,氣痰互阻 開鬱降氣,化痰散結
2. 血淤痰滯型 血淤痰滯,淤毒內結 祛淤散結,化痰解毒
3. 氣虛陽微型 氣虛陽微,氣血大虧 益氣養血,溫陽開結